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自费购买了部分农产品供学生直播使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3 阅读:

讲述人:罗迹,34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教师

2022年9月,为了激发湖北省高校学子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直播电商业态发展,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以及全国电子商务“三创”比赛委员会组织了湖北省首届电子商务直播大赛。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积极承担起组织学生报名的任务,同电商系主任和其他老师一起先后动员了2019级至2021级等6个电子商务班级及其他专业班级参与比赛,指导了四个比赛团队,并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答疑和指导。

10月27日,我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申请了商学院306教室,给学生培训直播营销方法,让学生们对电商直播有了初步认识。我所指导的部分团队如“阿农的小橱窗”参与积极性较高,我对他们的直播内容和脚本进行了逐步修改和调整,直播团队默契指数不断提升。但部分团队因为样品问题迟迟不开播,因此我自费购买了部分农产品供学生直播使用,并指导学生完成直播任务。

通过这段时间的直播指导和学生实践,我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取得良好的直播业绩,同时,通过直播电商比赛,让商学院师生共同助农,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