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让我在学校里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5 阅读:

讲述人:吴私,20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2020级学生

疫情笼罩,学校实施封控管理,焦虑不安的情绪随之而来,连续几天我都无法控制我的情绪,一想到回家,我就想哭,加之工作和学习上的双重压力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焦虑,我不敢跟父母沟通,怕情绪失控让家人担心,而疫情下,我又无法回家,最终我选择向我们支部书记梅芳老师求助。

当时,我站在办公室门口,看到梅老师在处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到我时,开口的那一瞬间,我的情绪就有些失控,看到情绪失控的我,梅老师带我到808心理咨询室,详细的询问了我的近况,聆听了我的想法。那些在情绪失控下没有逻辑、没有顺序的话语,老师却认真倾听,一一回应我并且帮助我梳理各种各样的甚至可以说是杂乱无章的想法,帮助我解决我的问题,让我在学校里也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温暖,帮助我疏解我内心的焦虑。

事后老师也常常关心我,询问我的生活学习情况,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更加有自信能够完成好我学习和工作上的各种问题,真的很感激老师对我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