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姐,等我支教回来,我去找你打羽毛球吧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1 阅读:

讲述人:孟紫依,30岁,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素质导师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历时近三个小时的公交路程,我来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学府南路常青花园4村,开启了今年暑假的第一次家访。我的家访对象是小宇同学,汉语言2106班学生,班级副团支书,曾被评为“五四优秀团干”。

“姐,等我支教回来,我去找你打羽毛球吧!”暑假的某一天,小宇主动邀请我打羽毛球。我的内心颇为忐忑:一方面担心直接拒绝会打消他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担心自己菜鸟水平无法照顾到他的特殊情况……带着内心的忐忑,我和小宇便以约球的名义下开始了这次家访。

来到小宇家里,见到了朴实的孩子的父亲,看到了小宇成长的环境,本就不大的客厅,摆着各种各样的书籍、五花八门的运动器材。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最开始注意到小宇同学的场景,新生军训期间,与其他低头玩着手机的伤病连学生不同的是,小宇全程都在认真观训。在他的证明材料里面,我注意到,他是右手神经损伤断裂,属于三级肢体残疾。

在近三个小时的家访过程中,我向小宇父亲介绍了他在校的基本情况,针对小宇和他的父亲提出的有关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我一一耐心解答,并与家长达成共识:“学生的成长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双方都将竭尽全力,实现家校共育新高度。”家访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到球馆打球,闷热的室内球馆里,挥舞球拍、挥洒汗水,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