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一定要帮帮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4 阅读:

讲述人:吴彬,40 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素质导师

记得那天晚点名,电信1901班的郭曹江未到,我在晚点名结束后给他家打电话问明情况。电话是一位老人接的。她是郭曹江的奶奶,老人告诉我郭曹江要照顾生病的爷爷,所以耽误了回学校。我感到很奇怪,郭曹江爸爸妈妈也可以照顾呀,后来老人告诉我,在郭曹江读小学的时候,父母离异后,双双失联,只留下他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天意弄人,在郭曹江刚上大学没多久,他的爷爷就患病瘫痪在床,无法继续从事体力劳动,家庭的重担一下就全落到了奶奶身上。奶奶不光要照顾瘫痪在床的爷爷,还要给他想办法挣学费。

打完这个电话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个孩子经历了这么多生活中的磨难,我一定要帮帮他。我帮他申请生活补贴,每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也会优先考虑推荐他。平时,我经常和他谈心,了解他生活中和学习中的困难,为他排忧解难,并不断的鼓励他。

一天晚上,班上同学告诉我郭曹江晕倒了,我第一时间把他送去医院,当时他的血压飙升到180以上,医生说需要住院,我连忙帮他垫付了医药费,办理了住院手续,一直守护到他清醒过来,并给他买了点吃食。那时已经是深夜了。

郭曹江由于从小缺失了父爱母爱,性格比较内向,有点自卑。在我们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下,他变得开朗起来,人也越来越阳光自信。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郭曹江在爱的滋养和鼓励下一定会克服困难,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