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半夜未眠,终于想出了好办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1 阅读:

讲述人  刘明杨  35岁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按上级部门要求,高校应该成立融媒体中心。所以新学期一开学,我就在谋划成立学校融媒体中心的事。

其中一个难题是,摄影部的重新整合。党委宣传部旗下有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中心、广播台、网络电视台四个学生组织,其中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中心均有单独设置的摄影部。按照原先计划,两个组织的摄影部应合并,整合成立新的隶属融媒体中心的摄影摄像部,以免重复工作,浪费资源。

在改革前,我多次召集学生干部讨论改革方案,征求他们的意见。想不到的是,一些学生干部对摄影部的整合表达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组织少了摄影部会影响招新,会影响工作开展。凡事有利有弊,学生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不整合又会影响到融媒体中心的整体改革推进。

半夜凌晨1点多,我躺在床上失眠了,反复思考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融媒体中心的组织机构设置。终于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大学生通讯社和新媒体中心可单独设置摄影部,负责常规活动和新闻的摄影工作,重大重要活动的摄影工作由新成立的影像制作中心调配。这样一举两得,既满足了学生的意愿,又促进了工作的融合开展。我赶紧把这个思路方案,在手机里记录下来:大学生通讯社(校园新闻的采写),新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广播台(校园广播台和微电台的运营),影像制作中心(学校重要活动的摄影摄像及视频剪辑,央视频平台运营),舆情监测与处理中心(学校相关舆情的监测与上报处理)。大学生通讯社和新媒体中心可单独设置摄影部,负责常规活动和新闻的摄影工作,重大重要活动的摄影工作由新成立的影像制作中心调配。

第二天早上,我把这个方案发到了学生组织的沟通群,学生们一致赞同和认可。这个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