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立刻联系在设计院和地产公司的同学寻求资源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3 阅读:

讲述人:周琴,33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讲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学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老师,有工作推荐吗?”“老师,您觉得学我们专业的女生,找什么工作适合一些?”不少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向我道出了对他们就业的焦虑。

作为专业课老师的我,不仅要答疑解惑,教授专业知识,更要在当下就业不理想的情况下,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鼓励他们,给他们信心。

在收到同学们的求助之后,我立刻联系在设计院和地产公司的同学寻求资源,给学生们提供就业机会。我不断地对学生们鼓劲,“你们要勇于尝试,主动争取,青春不怕失败,要勇敢尝试新东西。同时,你们要做好未来规划,踏实奋进,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核心竞争力。”

通过我的鼓劲和努力,一些同学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坚持把工作重心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上,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学生满意的成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