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教职工的需求就是我工作努力的方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0 阅读:

讲述人  林娟  44岁  武昌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学校工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和工会主席,我牢记“教职工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教职工的需求就是我工作努力的方向。教职工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根本力量,在日常工作中我十分尊重教师职工,高度关注教职工的需求。对教职工的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我都是高度重视,对当天能够处理的,立即处理,绝不让问题过夜;对当天无法处理的问题,我都要求自己在三天内给予解决或答复解决方案。

在今年11月份的一次座谈会上,我了解到少数教职工对校内职工宿舍楼维修不及时有意见,还有部分青年教职工存在购房难及购房资金不足等困难。对于教职工反映的宿舍门锁和纱窗坏了,三个月来都没有维修到位的问题,我立即带上资产处、教师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去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这位教职工反映的问题属实,我们马上现场办公,当即解决了教职工宿舍楼报修通道不畅,维修不及时和维修报批难的等问题。

对于青年教职工反映的购房难和购房资金不足等困难,我向党政联席会议提出系列解决方案:一是建议学校集体购置和扩建教职工宿舍区,统一装修,实现拎包入住;二是提交学校薪酬改革方案,在增加教职工总收入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住房公积金缴纳的基数,方便教职工使用公积金购房;三是在广泛调研内部职工购房需求的基础上,联系学校附近的房地产开发商,为校内职工争取购房团购优惠价格;四是向确实有购房需求的教职工,但有资金困难的,学校提供购房借款服务,解决他们购房资金不足的问题。我提交的这些解决方案得到了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这些举措的陆续实施,为教职工们解决了安居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