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要帮小徐实现梦想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4 阅读:

讲述人,熊文悦,女,31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团委书记

我要家访的学生是工商1801班的徐婚朝。徐婚朝同学在校期间是十分优秀的,他不仅是工商1801班团支书,还担任了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曾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卓越学子”等荣誉称号,大学四年专业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临近毕业,他的目标是考研,信心满满的他对待考研十分认真,期许很大,可结果却不尽人意。

2022年10月,趁着国庆小长假,我来到了他在武汉租住的“考研备战房”。她的妈妈也在此陪读。我首先跟他妈妈聊了这四年来徐婚朝同学在校的表现,对于徐婚朝在校期间充实的生活和优秀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妈妈话很少,但是听到我对他儿子的表扬时,脸上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前来,我不仅是来看望小徐同学,更是带着目标来的,我要帮小徐实现梦想。

小徐同学在考研的专业选择上与自己的父母起了很大的冲突,父母听了各方面的意见让他报考行政管理专业,但是行政管理专业中的要考的高数让小徐同学很是头疼,他分析了自己第一次考研失败的原因,觉得自己不适合行政管理专业,可是与父母实在说不通。了解了小徐同学的情况后,我决定跟他妈妈好好聊了一聊。我跟他妈妈分析了一下小徐同学的优势,以专业的角度告诉她妈妈什么样的选择对小徐同学是最好的。

最后在我的努力下,他妈妈终于同意让小徐同学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报考研究生考试。小徐同学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