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所以我走向你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3 阅读:

讲述人:刘静菲,18岁,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

微风吹动窗外的香樟,阳光顺着窗户的缝隙落在办公室的地上,也洒在你的身上。柔晕包裹着你,那一刻我甚至觉得你比夏日的阳光还要耀眼。你语气温柔却坚韧:“万事开头难,老师坚信你们都能做到的。”

依稀记得是五月初,你将班上的班委喊到了五楼的一个教室,告诉我们,这个办公室以后就是我们专业的办公室。我们看着空荡荡甚至是有点脏兮兮的办公室,面露难色。你没有说什么,而是温和的笑着,号召我们一起清理办公室。在你的带领下,我们很好地完成了办公室的清理。之后你提出了想要布置办公室的想法,并很认真地询问我们的意见。

那天我坐的位置离你有些远,可是听到那些真诚的话语还是感到动容,也暗暗下定决心要把办公室布置好。等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你将我喊住,你笑眯眯地看着我,语气温柔地说:“这次办公室布置的钱就不走班费啦,毕竟老师工作了这么久,还是有小金库的!”我愣了愣神,片刻回过神来,笑得灿烂。

那应该是一个周一,你号召所有想考研的学生去找你。因为同学们是陆陆续续的来的,所以很多资料也是重复的,但是你没有任何烦躁,而是带着温和的笑,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只要是我们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帮我们实现我们的梦想。最后办公室只剩下我和你。空调的风吹动你的卷发,你笑颜如花:“万事开头难,考研很难,但是老师会一直陪着你们的。”

你的无私与温柔让我动容,所以我走向你。你不止是老师,更是我亦师亦友的存在。感谢你,张园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