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编撰《暖心故事集》 暖心故事暖人心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2 阅读:

中南在线12月12日消息(记者 鲁信 报道)自学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党员干部与师生群众之间产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近日,由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主编的《暖心故事集》基本完稿,全文近10万字,包括近200个暖心故事。一个个暖心故事让人感动,温暖了人心,也体现了学校暖暖的温情。

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展现学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拉近与师生的距离,传递更多教育正能量,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安排,今年8月份,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面向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征集暖心故事,并组织编写《武昌理工学院< 听他们说>暖心故事集》。

暖心故事征集内容主要为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以来,党员干部教师办理的暖心实事小事,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互动中暖心的感人故事,素质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暖心故事,以及教职工在“万名教师辅导员访万家行动”过程中的优秀实践案例和故事。

《连续三天奋战在为封控管理学生送餐的征程中》《天气炎热,学校为军训新生送了5000杯冰镇绿豆汤》《教职工的需求就是我工作努力的方向》《为他们送去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问候和关爱》《学生用水问题得不到解决,我的心一直放不下》《学校为1.6万余名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为学生送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一个个暖心故事,展示了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精神风貌,密切了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

据了解,文中每个故事都十分生动、鲜活、真实,以小见大,充分展现了暖民心、解民忧的事例。作品真实、感人、用情、走心,有故事、有细节、有现场感、感染力。从小事着手,从细节着手,展现了师生之间的暖心举动、暖心言语。故事标题鲜活生动,故事短小精悍,语言生动活泼,凸显画面感,让人物跃然纸上,情节生灵活现。

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暖心故事不仅将编撰成册,还将在学校新闻网中南在线上进行连载,设立专题进行宣传报道。

武昌理工学院暖心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