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那个坐在第一排的小男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3 阅读:

 讲述人:岳晓红,34岁,武昌理工学院通适素质教育学院,教师

“老师,晚上好呀,祝你节日快乐,真挚的祝福,请收下”,看着学生发来的微信,我充满了欢喜,定睛一看备注是机械2001唐金铭。我仔细地回忆这个学生的模样,但依然对他没有任何印象,也将此看作是第一次课后师生间礼貌性交流。

第二次上课时,我发现第一排正中间有个小男生听讲很认真,他剪着小平头,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时而聚焦前方时而低头记笔记。当我提问时,他的右手缓缓举起又放下又举起。由于抢答学生过多,他没抢到,我也没记住他的名字。下课后我发现他依然在埋头记笔记。听他的同桌说,他叫唐金铭,是我们班的高冷王。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那个给我发祝福的学生。我微笑着对他说:“唐金铭,谢谢你的祝福,继续加油哦。”他看着我愣了愣,眼神有些诧异,但却一个字也没说。

课后我找学习委员和素质导师了解他的情况,得知他平时话少,独来独往,有点高冷但上课总坐在第一排。我委托学习委员带他参加活动,多和他交流。此后,在上课时我经常留意他的一举一动,点他回答问题,找他谈心谈话。后来我发现他一点也不“高冷”。他会主动帮我拿资料、拿设备、拿作业,和我交流他的小说梦想,他的四级计划,他的考研安排,他的人际困扰,他的入党意愿。我耐心地倾听,适时地引导,和他聊天,约他打球,最后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