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愿意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这一次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1 阅读:

讲述人:金铖锟,21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

今年8月份,我在我家小区地下车库排队做核酸,排队做核酸的人很多。这时物业的工作人员喊道:“当前排队人数较多,现在多开放了一个核酸检测点,但缺少人手,希望来几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扫描采样码。”

当时正在排队的我,找到了工作人员:“叔,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意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这一次核酸检测工作。”戴上医用口罩、塑胶手套、一个带有志愿者标志的帽子后,我就开始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请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你好,你能帮我填一下采样码录入的信息吗?我在地址栏没有找到咱们小区的名字”“你好,咱们的这个廊坊检测码在哪里找?我在支付宝里没有找到。”面对现场这些问题,我耐心地回答着居民的问题,并帮忙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