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有困难,我一定解决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3 阅读:

讲述人:岳晓红,34岁,武昌理工学院通适素质教育学院,教师

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门被打开了,“你们今天的会,我必须要参加,再远再忙我也要回来”。他就是我们学院的院长彭贤则,走路如风,声音洪亮,特别精气神,一点也不像快六十的人。

今天是9月11日,特色课部在经过开学几周的重新规划调整后迎来了第一次正式会议,新课部主任和新进老师一一作了介绍。彭院长原本在校外参加学术活动,但是得知我们课部要开会,于是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安排,特色课部部分课程和老师转入创新创业学院,这是个好事,我们要全力支持校长和学校的决定,认真落实三维人才培养理念,你们新团队要团结一致,认真思考课部未来的发展,遇到困难和问题要随时告诉我,我一定解决”。

他常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建设好、发展好学校特色课,将特色课打造成为学校最受欢迎的课,不辜负了校长的期望。”这是他一直在践行的信条。

当课部申报一流课程时,他陪着我们一遍又一遍、一页又一页、逐字逐句修改申报书,逐分逐秒修改说课视频。当我们因为疫情想放弃实践课录制时,他坚决反对:“不行,既然是申报实践类,那就一定要录制实践课,搞不得半点虚,要有真材实料。”于是他到处帮忙找合适的实践基地,后来终于联系到了江夏实验高中,他在6月17日专门陪我们一起前往录制实践课,在现场他还积极参与学生游戏,笑得合不拢嘴。回来后他又联系超星公司帮忙进行视频剪辑等,督促我们反复修改反复完善,直到申报截止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