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他严厉之中又不缺乏关心和理解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7 阅读:

讲述人:陈浩,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课堂上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历历在目,他们把毕生所学的知识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

我们的唐穗欣老师便是这样的一位老师,他是我们专业的系主任,也是电设实验室的指导老师,专业知识很强,讲课几乎不用课本,所以我们如果不预习的话很难跟上他的节奏。当跟不上唐老师的节奏时,我们就容易走神,班上也开始有同学窃窃私语,老师就开始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说:“现在的就业压力非常大,我们专业的学费又有点贵,我要是你们肯定认真听讲……我的孩子也和你们一样读大学,他的学习我是从小盯到大的,但是现在上大学了,说再多也没用,也是全靠他自己了,”老师的语气很温和,这种心平气和地教导对我们来说更有效。

唐老师非常为学生着想,我们有时候下午满课,下课时间做核酸就显得十分紧张,而且那时排队的人又很多,往往还没排到,就打上课铃了。但是如果有唐老师的实验课就十分幸运了。一开始我们上实验课总是找借口,说要上厕所,其实是去做核酸,后来他也知道了我们的小心思,就给我们说,“大家合理分配好每次的实验内容,早点完成实验,轮流着去做核酸,做完赶快回来。要是大家实验做完了,提前一两分钟下课,去做核酸也可以,但是实验没做完,我们就不能提前下课。”所以我们每次都特别喜欢唐老师的实验课,可以说他严厉之中又不缺乏关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