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姚从正: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唐思懿 报道

姚从正,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101班的学生。现担任环境设计2101班的体育委员,曾荣获武昌理工学院2021-2022年度的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的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从新学期开始,姚从正就已经做好了迎接大三的准备,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计划。他没有为他设置许多条条框框,而是计划他所认为他应该去完成的事情。首先,做好身为大学生最应做的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其次,是四级考试;最后,是准备教资考试来不断提升。新学期的开始,相比于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他已经不再迷茫、焦虑、内向,有的只是矢志向学的那番自信,不断去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不忘锻炼身体,性格也逐渐变得开朗活泼。

矢志向学,敢于胜利

在学习中,姚从正从不敢有任何懈怠。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在课上认真听讲和老师互动,在课后还不忘积极完成老师的学习作业,提高巩固学习过的知识点。不仅如此,姚从正还在专业上衍生出他的一套学习历程。从他专业上的角度来说,首先,就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停停,多去感悟身边的点点滴滴,通过这种方式扩展他的眼界,提高他的审美;其次,要学会了适应并享受这种过程,在他看来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漫长且需要积累的过程,从无到有,从不会到会,从生疏到熟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将会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反而到最后,收获到的成功和喜悦将会是前所未有的满足。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生活中,他为人比较积极乐观,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严格地要求他。积极主动为班级做出贡献,并且主动分担寝室卫生,与身边的同学都很自然地打成一片。当他在面对困境,或者是压力过大时,心情就会变得压抑,自身状态也不好,于是开始适当跑跑步、听听歌和父母诉说。这些都是他回归到正常的状态的方式,以便之后的他更好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他还具有一股热心肠,乐于助人。积极在热心公益中贡献了他的绵薄之力,还参加了学校的公益献血活动,在大二学年度积极主动努力学习荣获了院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员的称号。还在本学期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又荣获了红旗团支部的集体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于姚从正来说,在大学期间所获得的成就与荣誉于他而言不是压力,也不是他最终的目标,更多的是对她在学业上、在努力上、在精神状态上和在目标规划上给予的肯定,并是他促使前进的动力,暗示他应该朝着目前这个目标继续的发展前进。将成为大三学生的他,也制定了下一个新的目标和计划——备考教资。他希望今年这上学期能够提前考证,不留遗憾。

最后,记者问到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时,姚从正表示:“大学生活有苦有甜,在大学的四年时光中,我们要经历很多,而我们想要再此得到收获,就必须在这期间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