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徐庆坤: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离成功更近一点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记者 许晓婷 报道

徐庆坤,男,23岁,群众,人工智能学院计科2102班学生,他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异,各类竞赛表现突出,2022年5月曾被评为人工智能学院“智能之光”志愿团队组织“微光志愿者”称号,其荣获奖项不计其数。

力学笃行,精诚团结

团结使人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着独特的光彩!徐庆坤同学认为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他认为知识是容易被忘记的,但是能力是终身的,因此他一直在学习与实践当中。在一次数学建模时,因为数学建模比赛期间要经历三天三夜,而且是团队赛,需要三人的通力配合,这个过程很艰辛,也很容易出现分歧,他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富有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会将每个人的意见都整合起来,会激励自己的队员,善于沟通,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他们完成了这项比赛。虽然最后并没有获得很高的奖项,但是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在技术方面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虚心求教同学或老师,同他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说:“力学笃行,精诚团结,勤励奋勉,努力做到更好的自己。”

笃志好学,勇于探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徐庆坤同学对专业知识有着深入的了解,他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上进心强,在大一大二学年学习成绩都稳居前三。在学习上,他会合理的计划和安排时间,制定每天的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和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设的任务。上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互动,帮助自己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增加思考和应用能力,促进培养归纳整理问题和表达的能力。他善于思考,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切实理解和运用知识点,将其融会贯通和举一反三,形成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他会合理应用科技手段来提升学习体验和效率,经常会使用电子书、云同步资料或者其他的软件和应用等,让学习过程更加智能和便利。他说道:“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行之有效的经验需要不断摸索、总结和实践。真正的成功在于有正确的方法,不断的实践和辛勤的探索。”

百尺竿头,自强不息

成功不是凭梦想和希望,而是凭努力和实践。徐庆坤同学有着扎实了计算机科学专业知识基础,学习能力出众,对于学校组织的竞赛都积极参加,百尺竿头,自强不息。大一期间,他在校创业实践部担任干事一职;2022年11月荣获武昌理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奖”;2022年12月荣获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三等奖”;2023年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2023年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23年2月成功通过考核进入学校电子设计实验室;2023年3月荣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23年4月荣获第十四届蓝桥杯软件类c/c++程序设计省级“三等奖”;2023年4月成功通过英语四级;2023年5月参加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大学生“电工杯”系统建模比赛等。他的成就是靠努力和实践而来的,是靠他拼搏而来的。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采访到徐庆坤同学对于自己被选入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有什么感想时,他说道:“开始知道自己入选魅力人物候选人时,心中是激动且惊讶的,学校里有很多有才华和有能力的同学都比我优秀,能够入选我深感荣幸,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压力,作为魅力人物的候选人,我想今后需要更加的努力进取,作为他人学习的榜样,不断发挥自己的力量,追求卓越,走向成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