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王浦:厚积薄发,“创”新未来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张诗阳 报道

王浦,男,21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学生,现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学习委员,且为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创新协会C语言授课 “老师”。荣获2022“优秀学生标兵”、“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获得2021年度武昌理工学院卓越杯二等奖2022年武昌理工学院PPT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2年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立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级选拔赛二等奖、第四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八届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且为乐享校园小程序开发者之一和武汉皓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两篇软著申请中。

脚踏实地,勤奋自强

只有平日多学习,多积累,才有可能产生高水平的创作。在学习方面王浦同学表示:“先是要看要学什么,明确学习目标,对于需要学习和想要学的科目或者是专业课,除了利用好课堂上的时间,课堂下每一们课程都会认真仔细做笔记,按时的的复盘和回顾”。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日复一日对专业知识的积累,扎扎实实的学习专业知识,认真钻研科研知识,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使王浦同学专业成绩优秀,专业知识过硬,大一时便总评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同时也在专业活动和比赛中也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力能则进,量力而行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个人的能力和见识都是有限的,凡事都需量力而行。在大学学习之余,王浦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的专业活动和比赛,并已取得多项活动和比赛的成就,竞赛能力突出。王浦同学说到:“一般知道比赛以后会评估自己的能力或者是拥有的资源,是否能支持我参加这项比赛,亦或是参加了这项比赛,能否获得名次,这次比赛参加能否有提升和见解王浦同学对活动和比赛的提前了解,并基于自身的对活动和比赛的强大的筛选能力,使王浦同学在一项项活动和比赛中不断的锻炼的提升了自己。

沉淀过往,描绘未来

未来有多近,在于已经走了多远。面对那些昨日逝去的岁月,王浦同学说:“每个人需要一个对自己适合的板块,只有分工明确,才能减少工作量,才能更好的减少内耗。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对与未来的计划和见解王浦同学表明到:“计划在大一入学前已经准备了,但计划总随着变化不断迭代改进对于未来的见解,会和他人沟通,倾听他人意见,随后咀嚼分析适合自己的化为己用

最后王浦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计划与目标是常有的,要像秋收的麦穗一样,低下头,背晒阳,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