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魅力人物候选人熊博文:寒夜跳河勇救落水女子 获评“荆楚楷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5-08 阅读:

 熊博文,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大四学生。他寒夜跳河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被媒体广泛关注,被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授予“荆楚楷模”荣誉称号。近日在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评选中,被推荐为候选人。

2022年1月7日晚,假期在苏州实习的他,路经一大桥时,看到一个女子正站在河中间桥墩上,情绪有些激动。于是,他走近提醒女子危险,并报警求助。在求助过程中,女孩不慎落水。河宽20多米,河水深不见底,冰凉刺骨。危急时刻,熊博文没有多想,他义无反顾跳入20多米宽的冰冷河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女孩。当被问道:“半夜跳河,你不害怕吗?”熊博文说:“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能救她的只有我。如果我不跳,她就危险了,所以我只能跳,必须跳。”他还表示:“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依然会跳下去救人。”

熊博文跳河救人的事迹被苏州当地媒体争相报道,而他一直低调没有对外宣传,班里很多同学是偶然看到电视台报道才知道了他的救人故事。“他平时就热心快肠,助人为乐,人缘很好。他的这份勇敢令人敬佩。”同学们纷纷点赞。

“人帅心善!武汉大学生好样的!”“武昌理工学院勇敢的小伙子熊博文真是太棒,他救人事迹展现英雄城市武汉美!”“满满的正能量,有担当的大学生”“武昌理工学子好样的,践行成功素质教育结硕果”......熊博文见义勇为的故事引发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澎湃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等数十家网络媒体转发,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网友纷纷点赞!

“在大学生熊博文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可贵的精神品质,关键时刻能跳水救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和正能量值得点赞!”网友“育学笔谈”发文评价:从熊博文的身上,我们不仅仅看到了见义勇为的精神力量,更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勇敢与担当,他们真的是长大了!武汉广播电视台的报道中这样称赞他:“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大爱!平民英雄绽放时代芳华!向楷模学习!致敬!”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为熊博文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励,点赞他的勇气和爱心。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熊博文获评“荆楚楷模”,是武汉市唯一上榜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