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宋俊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谢凌颖 报道

宋俊怡,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3班学生,现任班级女生委员。在2021-2022年获得“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第一届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优秀奖,2022-2023-1学期,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在学习上,宋俊怡总是能突破自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在2022年12月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坚持每天复习当天所学习的知识,是一个较为自律的人;她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并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做好标记,不懂的地方及时问老师,在课下及时复习整理笔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在大学生活中,免不了会碰到一些困难和阻碍,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宋俊怡会找朋友倾诉,在朋友的耐心开导下,逐渐恢复好心情,或者走出寝室看看路上的风景,也能舒缓内心的郁闷和烦躁,重拾信心。调整心态后,再积极乐观应对挑战。这些苦难阻碍就像是打磨璞玉一样磨炼着她,是前进路上的阻碍也是垫脚石。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克服艰难困苦,才会有玉汝于成。

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身为班级女生委员,宋俊怡一直在班级管理方面尽职尽责,平时积极配合老师及班委的各项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核酸检测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在假期时间里,在教育机构工作和学习,锻炼自身交际能力,并掌握工作技能。

最后,记者采访到宋俊怡同学,她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魅力人物评选活动,这既是给我的鼓励,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做的更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拥有学习的自信和勇气,‘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为之,则易者亦难矣’当遇到难题不要轻易放弃,要有信心,认真思考钻研,终能发现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