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 饶荠:奉献人生,书画人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实习记者 曾汕彬 报道

饶荠男,共青团员,湖北黄冈人,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建筑装饰2102班学生,现担任智能建造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武昌理工学院书法国画社副会长。曾在2021-2022年度团委学生会中荣获“优秀团学助理”称号;在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个人表现中,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与“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在2021-2022学年度评优评先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勤奋好学,策马扬帆

在学习中,饶荠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而且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来充实自己。他曾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2022年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2020年“评鉴诗词经典,共筑文化自信”诗词竟答大赛荣获初赛“一等奖”复赛“二等奖”决赛“二等奖”,参加全国诗词大赛等活动荣获奖项30余项。学习已然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日积月累,他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学识素养。

积极奉献,古道热肠

在生活中,饶荠加入了湖北省襄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灯塔计划”互联网+云支教实践团队,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本次支教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支教志愿者,对我而言是对自己个人的完善,也让自己认识到一生难忘的学生,让青春在奉献中培养出一段难忘的感情,炫发出华丽的光彩。”这是饶荠在2022年7月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襄阳实践团”柏店村支教活动的所思所想。不仅如此,饶荠在校期间还多次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志愿时长达260多个小时。

挥斥方遒,书画人生

饶荠是武昌理工学院书法国画社副会长,平常酷爱书画。他在2021学期由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百年征程,艺心向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设计展中作品入展,荣获三等奖。而在2021元旦期间,饶荠以建装2102班级为名义,给院内党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素导,与班级全体同学送上新年的春联祝福,既体现中国书法文化的魅力,又增加师生间的互动。

最后,饶荠表示:“希望我们都能坚持自己的爱好,实现自己的理想。少年策马扬帆,快意人生。未来的风霜雪雨我们都能坦然面对,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对大家的祝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