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魏勇:笃志好学,力争上游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喻超 报道

魏勇,男,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2103班的学生。参加英语口语比赛并获得三等奖,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证书,专利证书,参加过学校"一二九晚会"活动等,在2022-2023学年度获得“院、部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不辞辛劳,甘于奉献

魏勇是一个有强烈的集体感和爱国情怀的人,他乐于奉献自己,和老师同学紧密联系,融治和谐,并且在班级和院活动和党组织的许多活动中都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一 二九晚会”等多次校园活动中积极参与;疫情期间争当志愿者努力的在为师生服务。爱国爱党,有过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荣誉,并且在党组织的众多活动里认真负责,积极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和才华,当然也努力塑造和磨练自我。除此之外,课余间兼职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也在努力培养自己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品行,将自己打磨的更好。

天道酬勤,恒者能胜

在学习方面,魏勇成绩优异,在专业课程提升自我的同时,积极帮助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和解决问题,并且还积极参加英语口语等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拥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想法,申请获得过个人创新专利。作为一名环境设计2103班的学生,魏勇坚守自己对于学习的热情和校园生活的热爱,始终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才为目标。

人生如炬,未来可期

在社会实践方面也少不了魏勇的身影,魏勇富有爱心,密切关注中国贫困儿童,连续多年坚持每月为贫苦中国儿童月捐,获得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证书。当他谈到未来规划时,向记者说明了报名支教和考教资的计划,想去偏远山区成为像殷智敏老师一样坚定,像李雪老师一样温暖,像谭宗燕老师一样学识的老师。说到原因时,他认为可能是从小出生的原因,想在去偏远地区,教一些山区小孩子,努力把他们送到更远的地方,带他们看世界。

最后记者采访到魏勇同学,询问此次竞选第八届魅力人物的原因时,他说道:“因为在武昌理工遇见了温暖和感动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给予过的帮助、体谅都是我‘清风拂山岗’的勇气,所以我想替我们环境设计2103班‘打个样’,也希望能因此带动班里更多优秀的人自信和勇敢的‘迈出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