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夏雨晴: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记者 余俊杰 报道

夏雨晴,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学生,担任支部党务助理、班级组织委员、素质导师助理等职位,获得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赛事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度“挑战杯”银奖、广联达BIM系列软件一级应用水平证书、2022年武昌理工学院“卓越杯”女子组足球比赛第一名等诸多荣誉奖项。

为学正如撑上水船,一篙不可放缓

夏雨晴的书卷气是扑面而来的,要是放在古时候一定是个江南大才子,放在现在,应该是武昌理工学院的“小陈更”了。夏雨晴的学习不仅停留在文化课的钻研上,党课学习也是她学习的重点。夏雨晴很清楚地知道,青年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专业课的学习和党史方面的学习和都不应该松懈。学好专业技能,是一种文化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种政治进步。就是这样一种勤学的态度,让夏雨晴在大一大二的专业课成绩上一直名列前茅。

运动是世界上最好的“调味剂”

她又是“小杨倩”,即使平时忙于图书馆与教学楼的穿梭,但夏雨晴一直保持着运动的习惯运动是夏雨晴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她生活的调味剂。足球作为夏雨晴最喜爱的一项运动,让她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够享有自己的时间,体验生理上的极限享受。现在,夏雨晴又喜欢上了长跑,前段时间刚刚突破了自己距离最长的距离——十公里。夏雨晴将运动的一些技巧迁移到了人际交往上,待人保持温和谦虚的态度,不骄傲,不急躁,一步一步慢慢解决问题,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世界。

人在履行职责中得到幸福

身兼支部党务助理、班级组织委员、素质导师助理数职的夏雨晴,你看不到她的慌乱,她做出来的表格会比其他人的多一份美感,她管理的新生入学教育率比其他素质导师助理高上几个百分比。夏雨晴对待工作一直一丝不苟,总能合理高效地完成任务,分配好时间,并分轻重缓急完成任务,班级的工作总是提前高效地完成,支部的工作也是丝毫不会松懈半分。今后,夏雨晴也会继续在“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中丰满自己的羽翼。

对于参加参加“魅力人物的竞选,夏雨晴表示:“更多感受是想在学校留下什么,有时候我会忘了自己做过了什么,也会迷茫,但是学校是不会忘的,中南在线留有我的足迹,每次看到这些,我就不会停滞不前。我想,等日后自己参加工作,或者年纪再大些的时候,这些足迹一定是一种别样的美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