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南天:发光的星星,在你我心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帅云芳 报道

南天,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2101班学生,现任校爱卫会督察部副部长,曾在2021-2022学年评优评先中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在2021年11月校团学组织工作中荣获“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 被评为“优秀团员”、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在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因表现优异获得荣誉证书、在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在学习方面,南天同学非常积极地对待每一堂课,他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会及时询问老师,作业也会特别及时的完成,他会利用很多课余时间训练英语,无论是理论还是口语都很不错,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最后他的英语四级考了534分。当记者问到他有什么学习经验时,他说:“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家要多学多问,勤能补拙,不要因为一个问题就全盘否定觉得自己学不会。”在工作方面,南天同学在部门里,积极参加部门的活动,对于他自己的工作,他会一丝不苟的完成,不仅如此,他还与人为善,温和待人,是他人口中的谦谦君子。他也会合理的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初心不改,奉献不止

南天同学的志愿时长达89个小时,参加过健康与护理学院组织的社区志愿服务,也曾在疫情期间,积极报名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并且多次报名参加学校核酸布置场地和撤场的工作,配合指挥,认真积极,不断地在部门和班里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抗疫志愿他已经做过多次了,可他仍旧乐此不疲。也曾在2021年暑假参加学校校团委组织的大小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去往住在梅南山居的一位老人家里,在陪老人聊天中知道了,老人曾作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现在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退休教授,老人的故事带给他深深的震撼,他说:“非常感谢学院和社区能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和老一辈的长者接触,让我们了解他们铭记他们,并不断用他们的故事和经历激励着新一代的我们继续勇往直前!”

薪薪之火,可以燎原

当记者采访到南天同学获此荣誉的感想时,他说:“首先我觉得获得这个荣誉是非常不易的,因为能够被选中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活动本身就是一件难事,不过在此工程中,我也不断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尤其是我看到被我服务帮助过的人他们脸上都充满了幸福和感激,这种自我价值实现的机会是难得的,可以说帮助了别人更是帮助了自己也非常感谢学校和护理学院能够给到我们一些志愿活动的机会,才能有现在的我。”南天同学表示他会继续努力,在做志愿服务的路上一直发光发热。

采访的最后,当记者问到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时,他说:“首先,我还是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去加入学生组织或者社团,不要一刀切的认为加入学生组织机构等等就是在当‘免费劳动力’,其实在这里面你会扩大你的认知视野,交到更多志同道友的朋友,还可以在一次次工作以及活动中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等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