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郭钱:平淡而不平庸,平凡而能平静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12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

郭钱,系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102班学生,在班级内担任班长一职。带领班级取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多次班级考核成绩名列前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郭钱心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业。上课时,他认真地思考问题,紧随老师思路,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观点,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下课后,他总是认真地完成着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作业,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他也大量的阅读课外书籍,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思考着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在郭钱的不懈努力下,他的各科成绩十分优异,专业成绩也一直在级部里出类拔萃。

凝聚青春力量,争当时代先锋

郭钱自从入校以来,就坚定了发展自身思想觉悟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大一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团党活动,对待党课和其他红色实践项目一丝不苟,成功加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大二期间也从来没有松懈对于自身党性修养的提高,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精益求精,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他也参加了学校的五四青年节庆祝晚会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在经历一年的考核之后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团支书,他不仅重视先进个人的培养,也同样注重班级团学的发展。在他躬身实践的带动下,班级内部的团学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并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提到郭钱,周围的老师与同学们都会称赞他的热心肠。谁如果有了困难,郭钱都很乐意伸出援手。在学习上,由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特点,专业知识有时十分晦涩难懂。但郭钱总是能用流利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梳理重点和难点,使其更加通俗易懂。同时,郭钱也经常参加志愿者的活动,如运动会志愿者等等。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那种帮助别人的感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会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当被问及参加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评选的感受时,郭钱表示自己非常荣幸:“希望各位同学们也能够和我一同努力,更加刻苦地学习,不忘初心,找准自己的前进方向,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