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安舒文:意志坚定,迎难而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冯超 报道

安舒文,男,来自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3班,担任“智能之光”志愿团队部长,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荣获了武昌理工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严于律己忠于职守

在校期间,安舒文不仅严格遵守学校徽章制度,也督促同学遵守制度。安舒文也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的位置,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合理利用学习方法。在班级工作中,安舒文始终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老师布置的任务可以快速且高效的完成,被老师给予表扬。班级同学有任何困难和疑惑时,他总能第一个站出来为同学排忧解难,安舒文也是班里同学的快乐源泉,是同学们的开心果。在专业知识学习上,安舒文一直刻苦学习,课前会做好预习工作,上课时,他能够全神贯注的进入课堂,非常积极的配合老师提出的问题,把每个知识点都融会贯通,课后认真做好知识总结,也会巩固好每个知识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因为这样,他也受得了每位老师的高度评价。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安舒文不仅品学兼优,还乐于帮助有困难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他总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精神,看见有困难的人,安舒文会伸出他的手,帮助他人,安舒文说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安舒文在闲暇时间也会去养老院帮助老人,品学兼优的他每天都会给老人们带去欢乐。他也无偿参加了核酸采集的采集员,志愿者的工作让他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刻苦,更要从实际中学习经验,提升自己。安舒文说道:“作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

积极向上,超越自我

对于此次获得的荣誉,安舒文并没有觉得很自豪,记者采访到安舒文对于同学们要说的话,他是是这样说的:“生活如同马拉松,我们的目标都是终点,但冲过终点并非这场比赛的唯一意义,也许在蜿蜒曲折的赛道旁,有着被忽视的风景,偶尔停留,重振精神,让我们再次出发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