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武昌理工学院考研学子彭田甜: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7 阅读:


通讯员 纪权贵报道

彭田甜,女,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舞蹈1901班学生,2023年考研上岸中南民族大学。自入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学有所用。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提高了自由的思想文化素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的好品质。

奋楫笃行履践致远

彭田甜同学大一期间曾加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中开展学习提升活动,积极助力校园文明创建,提升青年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奉献意识。她性格开朗,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她也会去发展自己的喜好。看脱口秀是她的一项爱好。她说“在台上逗别人笑我就会很开心,它给带我们带来放松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它的温暖,心情不好的时候去看,真的可以转换心情”。

认真规划明确方向

在学习上,彭田甜同学始终以学习为重。大二期间报考并取得了会计初级资格证,荣获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评奖作品三等奖。在备考阶段有过焦虑和迷茫,但最好的方法就是认真对待,脚踏实地,她去年三月份开始备考,分为三轮进行。都一轮都详细列出自己的规划和备考的科目。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每天不停的学,不停的背书,不停的写题,靠着强大的意志力坚持下来。

心中有景花满香径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一滴汗水都讲述着拼搏的故事,彭田甜同学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她喜欢曾国藩先生说过的这句话“小心安命,埋头往事”希望今后的自己继续努力,不负韶华不负己,征途漫漫多风雨,敢于斗争勇向前。

最后记者采访到彭田甜同学有没有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她讲道:“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中接触更多新鲜的事物,积累更多的经验,去拥有一个美好而丰富的大学生活,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一种体验,找到自己最舒适的状态就好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