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校园魅力人物候选人】胡科洋:行胜于言的朝气女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马滢 报道

胡科洋,女,2022级本科生,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现任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学习委员、校团委组织部干事,影视传媒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新媒体干事。获“品读经典文学,校园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优秀奖,带领班级获得“先进团支部”荣誉。

热爱初始,笃行志远

不太了解传媒工作的胡科洋在高中时期和母亲参加了一场电影的首映礼,她说道:“那会儿对于电影好像就产生了兴趣,想去了解一个电影从筹备到放映需要多长时间,这个问题真的让我思考了好久。”本地导演的影响让她对导演这个专业有了独特的情感。因为喜爱而坚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她,艺考期间也走过北京电影学院的三试,文化课成绩的遗憾成为了她坚定考研的信念。希望在不断的学习中去提升专业素质能力。

朝气蓬勃,学无止境

明确的目标让她有更多的机会去提升自己,对于自己,她希望专业成绩能够名列前茅,选择一个自己的目标学校对考研做出规划;对于班级,希望能够带领班级评上优秀班集体。因为特别喜欢电影,所以胡科洋每一周都会有固定的时间去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并且每周会写读书观影笔记,“因为我喜欢是枝裕和导演,从他的作品里我学习到了好多,对于生活对于学习也有了更多信心”。她对待事情始终秉持着认真的态度,作为一个比较好强的人,对于布置下来的任务也会有随记的习惯。

迎难而上,勇毅前行

在学习中胡科洋觉得最大的困难是对于公共课的学习,她说道:“因为对于专业课来说我很喜欢去和老师沟通,所以对于我来说专业课反而不是很困难,对于大多数艺术生包括我来说英语课是最大的难关。”在人际关系中有点患得患失的她有的时候会受到朋友的影响,外向又敏感的性格反而使她对于周边发生的事情能够很快的反应过来。在行为方面她说道:“我觉得我自己有好多地方都不太好,要学习的地方也很多,所以我总是喜欢和朋友,老师去讨论一下有关我的学习问题,加入部门主要也是因为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完善提升自己。”

胡科洋说道:“行胜于言,这句话是我初中在清华大学看到的一句话,这句话一直都在鼓励我。”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一定会将热爱的故事延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