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戴艳杰:志愿微芒存心间,孜孜以求传温情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马亚莉 报道

戴艳杰,女,共青团员,河南郑州人,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002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宣传委员一职,智能建造学院主席团成员。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称号。

不啻微光,造炬成阳

志愿者如点点星光,星光汇聚便会无比耀眼,散发无穷光芒,可点亮黑夜,可驱散寒冬刺骨的风霜。他们在平凡小事中书写奉献与爱的故事,用一抹亮丽的志愿红补益山海。戴艳杰同学在班级内担任班长兼宣委一职,积极参与班级文化建设管理,充当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在工作期间积极并主动认真完成每次任务。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全国大中专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抗疫服务、全国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灯塔计划”公益宣讲团、多次参加学院抗击疫情活动,带领部门完成多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参加智能建造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抗击疫情·志愿打扫卫生”活动、参加智能建造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武昌站志愿服务活动”,并担任领队。志愿汇服务总时长达338.8小时。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真正去做一名志愿者的时候,她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志愿服务不仅可以提升自己,还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团永远跳动的火苗。

向下扎根,托举梦想

戴艳杰同学共有两次支教经历,她表示这两次经历都令她印象深刻。第一次在湖北省宜昌市问安镇问安小学,参与了“灯塔计划”党史学习暨宜昌实践团,担任二三年级班主任一职。在开学第一天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带来“开学第一课”。在支教工作中每天早晨6点起床到教室打扫卫生、整理桌椅,放学将孩子们逐一安全送到家长手中。第二次是在湖北省天门市九真镇九真中心小学,参加学院组织“灯塔计划”公益宣讲团,担任四年(二)班班主任、后勤副队长、美术等任课老师。在进行教学的同时,充分保证班级学生在校安全,重视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功将一名较为叛逆的学生成功转型。谈及这两次经历,戴艳杰同学说道:“夏日将热烈的心化作炙阳,将每一丝明亮的光纱披洒在学生们身上,一张张青春蓬勃的脸上,每一双眼睛里都熠熠生辉。那其中,有激动,是对新生活的向往;有坚定,是对新课堂的向往。在这个青春飞扬的时期,少年最应去追寻最远的星辰。奔赴未来的时光,或许孤独而迷茫,但是努力过后,必定都是晴朗。相信我可以永远铭记初心,在这条漫长、并不轻松的道路上坚持到底。”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最后,记者采访到戴艳杰同学,她表示接下来希望找到一份合适心意的工作,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完成一个身份上的转变。同时,她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因为它们都是你最宝贵的财富。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能。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是失败的,更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