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 崔静雯:以青年之资,传五四之魂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5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任龙江 报道

崔静雯,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编导2002班副班长,影视传媒学院党建会主任。在家乡的实践活动——山东省德州市“青鸟计划”中担任驻武昌理工学院青鸟驿站站长,2021-2022年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并荣获武昌理工学院“校级优秀学生”称号。2021-2022年5月连续两年荣获武昌理工学院“五四表彰”“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甲等”证书。2021年8月荣获山东省德州市市团委组织的“青鸟计划”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实习生”称号。2021年8月获山东省德州市市团委组织的“青鸟驿站”的“武汉江夏区站长”一职。2021年8月因在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担任志愿者,在抗疫活动结束后收到青团委感谢信。2021年9月荣获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青年志愿行动中“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12月荣获武昌理工学院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学生记者”称号。2021年12月荣获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党建会“党建先进工作者”称号。2022年2月荣获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2022年9月在影视传媒学院学工支部“迎接觉的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荣誉证书。2022年10月荣获武昌理工学院“优秀学信员”荣誉称号。2023年荣获五四表彰“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焚膏继晷,秉烛达旦

在学习方面,崔静雯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且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获校级“优秀学生”,一直保持了优异的专业成绩,连续两年排名年级第一、专业第一,这也激励着崔静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更加的奋进,严于律己,学好自己的每一门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崔静雯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始终保持自己的学习初心,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爱,在课堂上,能够积极主动地跟老师互动和回答老师的问题,在课下里,和组内的组员,在各个小组之间都能够一起协调配合,努力拍摄出更好的作品,不懂的时候,主动去请教学长学姐和老师,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不断完善丰富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这样的基础上取得一个满意的的成绩。

精益求精,臻于至善

在担任学生干部方面,她2021-2022年连续两年获得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称号。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一职,带领班级同学荣获“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2022年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有着比较好的协调组织和管理的能力。有一定的宣传经验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崔静雯熟悉基础的电脑技能知识,能在学习和工作上,更高效的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更好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在进入影视传媒学院党建会后,更是严于律己,积极配合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开展的各项活动,以身作则,更加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自身做起,做好自己,关心他人。

赤心报国,春风野火

在思想上,崔静雯听党指挥,在大三就已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且时时刻刻能够以一名优秀共产觉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寒暑假期间,崔静雯参加了山东省德州市市团委组织的“青鸟计划”,这是一个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她深入到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梁家镇镇政府进行学习和工作,在工作时间里,她贴近农村和基层生活,在政府机关中学习,也是更加激励好好学习的一次工作,更加坚定了理想和目标。在疫情期间,也无私地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去,后受到政府感谢信。并且在2022年暑假能够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来到家乡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融媒体中心担当实习记者,进入基层去拍摄第一时间的现场内容,报道真实的新闻。

在生活上,崔静雯更是积极的帮助同学,关心同学。有同学半夜难受生病,在她了解到后,会第一时间去到同学的寝室帮助,她能够热心地帮助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在学习上和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崔静雯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阳光开朗的性格,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太阳般的温暖。

广大青年应该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记者采访到崔静雯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学以致用,把自己在学校的所学,应用到实践当中,深入社会基层,为社会做贡献,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努力的方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