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计算机网络技术2105姚郭兴:进退裕如,稳扎稳打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3 阅读:


大通社记者 陈君 报道

姚郭兴,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2105班的学生,在班里担任班长,也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班班长,获得武昌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姚郭兴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安排策划能力,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班班长,他带领着青马班的学员们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一系列讨论活动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前往文华学院开展交流学习、参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中继承优良传统,在“百生讲坛” “爱校荣校强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手牵小手支教等活动中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深入各个学院宣传关于“湖北省十五次团代会”精神,积极给各学院学生干部做一个优秀的团学干部。同时,在班级作为班长,他在面临班级同学学习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下,了解同学上课不积极的原因思想工作,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从各个方面进展分析,并联系素质导师和科任老师相关同学进展劝导,并且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提高班级的学风班风。

宁静致远,砥砺前行

姚郭兴在做好班级工作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班的工作的同时,也不会落下学习,他专业课成绩始终保持在中上游,并且他也参加各种专业课竞赛,在竞赛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在未来可以多考一点自己专业的证书,坚实基础,把自己的地盘学扎实,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千帆竞发,甘于奉献

姚郭兴不仅有优秀的组织能力,而且他拥有一颗奉献担当的心,在课外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像去福利院,养老院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院的迎新,也会主动烈士陵园扫墓。同时在高压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也会腾出时间去旅行,在旅行中可以放松身心,旅行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他放松自我的方式。

最后记者采访到计算机网络2105班姚郭兴关于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他表示:“在学习方面的话,教学质量客观,教学的设备完善,平时的专业课老师都是严厉负责的,学习氛围也特别好。在生活方面,学校的环境优美,课余时间可以参加比较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比赛,志愿者服务等,比较的充实和有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