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马子皓: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光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程茜 报道

马子皓,男,共青团员,就读于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城市管理2201班,担任智能建造学院城市管理2201班班长,获得武昌理工学院羽毛球新生杯双打亚军、武昌理工学院羽毛球卓越杯团体赛季军和第一届“峡楚杯”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二名,获得过郑州中小学生课题调研活动优秀奖,组织并参与郑州市明德中学 关于中小学生“版权刺客”现象的认知调查研究与探讨,2023年获得创立方创业类赛道三等奖,曾获得武昌理工学院2022级“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曾担任郑州720特大暴雨防洪抗汛抗疫志愿者。

踔绝之能,后起之秀

作为城市管理2201班的班长,马子皓责任心极强。刚开学时,同学们积极性不高,班级学习氛围不浓厚,但是他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而是积极寻找解决办法。他与班委一同制定了班级管理策划方案,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维护班级团结,树立优良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和谐的集体氛围。作为一个有担当的青年,马子皓看到千疮百孔的家园时,他决定做一名志愿者,竭尽所能去帮助灾后人民。马子皓向记者描述郑州灾后的场景:“当时我从家中出来看到道路表面布满碎痕,市中心的车库都塌陷了,很多小区停水停电,我们就协助救援队一起去灾区运输物资,当时我们驾驶私家车搬运方便面矿泉水到灾区。当时,道路十分崎岖,驾驶过程我们有些筋疲力尽,但是看到灾区的居民的笑容,我们又充满动力和干劲。”

文武双全,德才兼备

学习之外,马子皓也热爱运动,马子皓从高中开始接触羽毛球,那时,他每一周都去当地球馆去打球,于是他结识许多羽毛球爱好者,逐渐学会架拍、打高远球和杀球等技能。高考结束后,通过羽毛球教练的指导,马子皓学会更多的技能,也开始接触了羽毛球相关的业余比赛最终获得武昌理工学院羽毛球新生杯双打亚军。

上下求索,壮志凌云

2018年,马子皓开始尝试自主创业,他积极参加中小学生设计发明大赛,他发明了一个智能鞋柜,在设计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最终都迎刃而解,但评委要求他当众展示时,他却紧张的说不出话。直到大学,马子皓同学才鼓足勇气,再次参加了武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对这次比赛,马子皓做足了功课,赛前,他进行多次赛前演练,并且找了好朋友一起路演,让他们充当评委,对自己进行提问,在反复练习后,解决了这个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