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贺宇迪: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冯牧琳 报道

贺宇迪,男,共青团员,现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学生,任校学生会创业实践部部长,创客俱乐部协会会长,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并在校团委工作荣获“月先进个人称号”等称号。

不惧困难,坚定目标

有句谚语说:“一艘没有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贺宇迪同学在大一期间,将重心放在学科竞赛和创新竞赛这两项中,由于时间的原因,导致他没有能及时调配时间去平衡学习和竞赛,从而使得自己两边都照顾不过来,最后都没有取得很好的结果。贺宇迪同学没有因此气馁,而是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他说:“只有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从而取得不错的成绩。”正如他所说,他平衡好了学习和竞赛,不惧困难,坚定目标,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勇于挑战,开拓创新

畏首畏尾的人只能原地踏步、一无所得,唯有不惧困境的勇气才能赋予我们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强大力量。贺宇迪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曾获卓越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卓越杯发明创造大赛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武昌理工学院“才聚荆楚·创立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贺宇迪同学为国家级重点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纬创维-智能化电站运维先行者》成员,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声入你心-智能化服务平台先行者》成员,负责项目《水到渠程-农田灌溉测控先行者》以考核第一名的成绩入驻创新创业学院,并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地质勘探测绘装置》已受理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参加湖北省委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青春市集参展会。他勇于挑战,开拓创新,获得的奖项和荣誉不胜枚举。

行稳致远,不断前行

稳步前进才能到达远方,不断进步才能有所作为。在贺宇迪同学的学习中,他认为只有对对应的学科有足够的兴趣,这样学习的效果是最好的,贺宇迪同学将自己的学科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认为只有培养好爱好,才有继续钻研的毅力。贺宇迪同学会为了准备一个很重要的比赛,自己一个人熬夜让自己的比赛材料更加精进,当他真正做完后发现了原来完成一件令自己满意的事情是多么自豪。他将自己的对自己学科的爱好作为动力,行稳致远,不断前行。

最后当记者问到作为魅力人物候选人有什么感受时,他说:“作为学校魅力人物候选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一直秉持着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始终坚信,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学业成绩,更要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因此,我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赛事,同时,我也非常注重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尊重每个人的不同意见和想法。我希望能够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和良师益友,一起共同成长和进步。总之,作为学校魅力人物候选人,我会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