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肖颖航:行动胜于言辞,实践决定结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7 阅读:

大通社记者 曾文静 报道

肖颖航,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械210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他便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素质为基本目标,在思想、学习以及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他也在思想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善于总结,不断实践

肖颖航在学习上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从中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学习与工作在良好的规划与实践中,相辅相成。也因此,在学习上他取得了平均绩点为3.6的优异成绩。他善于在总结中提高,同时也善于总结自己的学习和思想,他通过调查研究,思考提炼出实践中的大量真知灼见。这也是提升能力的重要方法。肖颖航表示:“要做到能够担当,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要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来解决问题。”

好学不倦,明确计划

肖颖航在工作和竞赛上为了完成科研项目,经常放弃自己周末和暑假休息的时间留校补课学习,他明确自身目标,经过不懈努力,最后荣获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并且自主完成了“基于三原色耗材混色的全彩fdm3d打印喷嘴机构”的实用新型专利以及一个“单片机stm32程序运行状态检测软件的设计”软著的发表。

严于律己,品学兼优

肖颖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他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主动的参加团⽀部所组织的团员活动,思想上要求进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并且重视理论学习,也具有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肖颖航在⽣活⽅⾯,待⼈有礼,为⼈正直,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在⾝边的⼈遇到困难时,他总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

最后记者采访到肖颖航同学,他说道:“进步是抛弃错误陈旧的观念,进步是取得美好新鲜的事物,进步不是口说无凭,进步不是光说不练,进步需要的是实际行动。实践出真知,唯有行动才能取得进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