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代爽: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曾毅 报道

代爽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101班的学生。曾荣获过2021年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2022年武昌理工学院校级青春杯辩论赛冠军湖北省第十九届营销大赛三等奖。荣获过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2021级辩论队年度最佳辩手的称号。

追求目标坚持不懈

代爽同学现兼任宣传委员、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营销协会外联部部长多个职位。工作的繁忙也并未影响到付爽同学的学习成绩。课余时间她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专业成绩位于前列同时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参加2022年至2023年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工作任职方面也是认真负责、积极参与。

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代爽同学对待生活热情洋溢喜欢有挑战性的事务敢于尝试善于反思内省共情能力和问题反馈接收能力强。喜欢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待人友善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乐于帮别人解决难题。追求完美做事谨慎。正因为代爽同学如此的性格能在担任营销协会外联部部长时负责各个学院任务交接以及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班级团支书的评选和演讲竞赛。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负责过班级会议记录和商学院小Q投稿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并记录特色主题班会和团组织生活会。她表示:“不断学习和阅读的过程拓宽了眼界也让我学会了从多角度思考问题敢于去正视自己的不足再加以改正。

飞越梦想自强不息

在提及学习方法时,代爽同学表示:“要学会自我学习上课前养成预习的习惯。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要加紧搞清楚问题不能留着这样成绩才有所提高。当然也要学会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当学习成果与自身期待不符时就会焦虑。

代爽同学从高一开始尝试踏出父母营造的舒适圈自己做暑假工。初次接触社会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与付出养成独立刻苦的性格。在大学期间更是刻苦工作赚取生活费负责部分生活支出减轻了父母的压力。

扬帆展舵奋勇拼搏

当你开始做时间的主人你会感受到平淡生活中喷涌而出的平静力量。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的生活和学习。代爽同学表示:“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坚持自我。在大三的时候希望能一举拿下英语四六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