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第八届魅力人物】范景轩:步履不停,仍在路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记者 伍凤 报道


范景轩,男,就读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他多次参与校内校外活动,在“建行杯”第四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讯飞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第十三界大学生外包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屡获佳绩,也曾多次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现了他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锲而不舍,存义精思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而出更加瑰丽。自入校以来,范景轩一直保持高度自律的人生态度,学习上,他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并且总是能够迅速且高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从未出现过拖延的情况。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服从整体安排,疫情期间,范景轩曾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高达15余次,在谈及工作经历时,他说:“志愿者再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为一种强大的社会暖流,而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对促进社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所以,我很开心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群体中。”

勇往直前,始终如一

百年征程、百年跋涉。一脉相承的,是一代代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是推动时代前行的青春脚步坚定而执着。范景轩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始终把学习作为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学习不只是理论上的,还有实践上的,回首大学四年,他的经历浓墨重彩,2021年参加“建行杯”第四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参加“讯飞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荣获最具潜力奖、2022年参加“第十三界大学生外包服务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参加“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和中南赛区二等奖一项、2022年注册“武汉尧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股东,担任见了监理,并开始营业、2023年带队参加“第十四界大学生外包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多次参加竞赛,他也从中收获了许多。范景轩表示,实践活动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对于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来说有非常大的积极带动作用,他能让我们更好的在实践中发掘真理,更好的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更好的在实践中服务社会。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范景轩一路走来,可谓是在锤炼中奋进,磨砺中收获。对于获得此次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奖项,他并没有因此骄纵而停滞不前,在谈及未来规划时,他更是早早做好了计划,正如他的座右铭一样“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