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红旗团支部】学前2101:彰显榜样力量,共筑同祥辉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喻超 报道

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学前教育2101班,是来自全国各地57位学子的共同家庭。性格各异的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班集体,他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开始了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的两年里,学前教育2101在素质导师孟紫依的带领下,展现自我,争创新高,创造诸多辉煌,连续两年的“五四表彰”中荣获“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加强思想教育,建立良好班风

在班风建设方面,素质导师孟紫依倡导积极向上、有集体凝聚力的班风。积极向上是对班上每个人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一直保持积极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坚守初心;集体凝聚力是对班级整体的要求,毕业之后同学们会留下很多回忆与故事,望再续缘分,继续联系。在孟紫依老师认为,对于大学生来说,提出过多的要求对其是一种约束,所以她认为除了不违反校纪校规这一个要求以外,她谈论的更多的还是对学生未来有帮助的人生建议:认真学习、多参加各种赛事、有时间的话去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珍惜每一次能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等。

凝聚班级力量,团结共谋未来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充满荆棘与坎坷,在班级建设上总会遇到一些困难,性格各异的学生在一起不可避免地产生摩擦和冲突。这时,班级干部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们要付出时间以及精力去与这些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同学们心理状况,化解同学们心中之间的隔阂。学前教育2101班的班委牺牲了很多个人休息的时间投身于班级事务与管理和开展班级活动,想了很多办法凝聚大家的团结力;而班级上的同学也会很配合工作的开展,无论什么事情都能积极的完成。正是所有人的积极努力,使得学前2101班变得越来越优秀,实现班级价值。(小四)

挥洒今日汗水,铸就明日辉煌

在一个有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同学关系、亦师亦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班集体中,班级上的同学们争先踊跃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为班级带来荣誉。诸多同学在不同领域闪闪发光,比如:易秋荣,在班上担任学委的职务,取得了优秀团员、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一等奖、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新生杯女篮亚军等成就;刘静菲,在班上担任团支书的职务,取得了两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团学优秀志愿者等成就;徐灿灿,取得了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先进典型、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等成就。有这样一群人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学前教育2101班才能不断进步。

最后,记者采访到了学前教育2101班团支书刘静菲,谈到对于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感想时,她说道:“因为大一的时候获得了一次红旗团支书,今年这是第二次,所以感觉意外。但是,意外中又含有一些欣喜,感觉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最后还有些许展望,希望明年能继续努力,再次拿下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