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何长冶:着眼当下,面向未来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5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徐心报道

何长冶,男,共青团员,是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2202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乐观向上,思想上进,班级荣誉感强,是2023年度五四表彰中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获得者之一。

目标坚定,未来可期

“过去无可挽回,未来可以改变。”这句话一直被何长冶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他说:“看过一些书,但觉得很多有哲理的名言就比较繁琐,而有些话很直接,却很能说明我的想法,就比如小说《一人之下》里面王也的那句话:‘可能过去无可挽回,未来可以改变。’这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因为有段时间觉得越来越在意过去的事情,会花费很多时间来后悔之前做过的一些事情,然后就陷入所谓的精神内耗。不是都说越简单的道理越有用吗,看到这句话时,我才发现这个问题,所以开始更关注未来,着眼当下,于是也少了很多没有意义的精力浪费。”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是学习路上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对于学习方法,何长冶认为:“我比较喜欢对着思维导图看,还有看网课和做练习题,个人认为看完一个知识点就做两道相关习题效果最佳。”

劳逸结合,热爱生活

何长冶在保持成绩优异,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会适当放松身心,发展兴趣,充实自我,他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在空余时间,何长冶有打台球、下围棋和下自走棋的爱好,他认为下棋可以让自己静下心来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扬帆起航,面向未来

对于此次获奖,何长冶谈到:“很荣幸能成为本次五四表彰的受奖人,感觉很难用文字表达我获奖的心情,也期待自己未来能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面对未知的前方,何长冶也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何长冶表示:“对于未来的规划方面,在维持现阶段表现的同时,还是想多参与一些专业领域的竞赛,阶段目标是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也是为未来的就业考虑。当然也是因为学校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也在了解创业方面的内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