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刘思怡: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刘思怡,女,汉族,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2003班的副班长。在校期间,她曾荣获2020年新生军训“军训优秀学员”、2020年-2021学年年度评优评先“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啦啦操云比赛亚军,她不仅在2021年“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团员”荣誉,还在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团干”的称号。现就职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团支书。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刘思怡自升入大学以来,就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升自己,她参加了学校许许多多的活动。刘思怡在校先后参加了院音乐系的各项演出活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荣获学院多项奖项。她说:“我觉得学习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于我个人而言的话,我平时还比较喜欢看一些辩论、纪录片和一些能引发人思考的访谈类节目,在看这些的过程当中如果有让我觉得很惊艳很有道理的话我也会摘抄下来。”不仅如此,刘思怡还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她曾在大一第一次上内省课时,站上台手足无措,因为这种形式的课程是她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但是在脑子里捋了一遍自己想讲的东西之后就能很顺畅的讲完了,老师还给了很高的分数,她说:“我觉得这得益于我平时看那些节目的积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刘思怡在给刚升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中说到:“大胆尝试、勇于试错 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尤其是毕业之后,有的人想着做自己本专业的工作,也有很多做着做着就转行的。人生有好几十年,刚毕业1-2年尽量让自己多接触一些职业,并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刘思怡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她热爱她的专业并且为其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和精力。她通过专业的知识的强化训练,使自己具备了比较扎实的基本功、表演能力、以及一套学习方法,声乐、钢琴、器乐方面通过一些技能技巧和演讲曲目的训练也有一定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对于刘思怡则是丰富了自己专业素养方面的修养。

不啻微茫,造炬为阳

在刘思怡任职期间,做事有条理,能快速适应各种环境,还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她任职那么长时间以来,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刘思怡不会让自己陷入挫折与困难带来的沮丧中,她说:“要拥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很多时候,我们越是在意一件事情,就越会产生害怕和担心出错的情绪,而这些情绪积累的多了,就会不断对自己产生压力。同样,对自己有太高的目标,和强烈的得失心,也会让我们陷入到巨大的压力漩涡之中。”刘思怡不仅性格开朗热情、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工作还一直坚持着实事求事的原则。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采访她时,她说:“以后我还会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始终保持尽心竭力地为班级为学院服务的热情,时间长了再小的进步也会产生价值。就像我的座右铭一样,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只要勤奋努力、坚持不懈,每天像个卒子一样前进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所做的努力不会白白浪费,终会有所成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