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韦有慧:林无静树,川无停流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田聖楠 报道

韦有慧,女,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2102,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参加院级学生会担任社团部副部长。曾获得国家级专利证书—外观专利;在2021—2022学年度荣获“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荣获学生教学信息工作员中荣获“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称号;在2022-2023第二学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对于初入大学,专业从零开始的韦有慧来说,这条路是困难且极其艰难的。但韦有慧却从未因此气馁、自卑。韦有慧始终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以全新的自己去对待,去不断地学习,因为她知道如果害怕去完成某一个东西,那就永远都不会成功,只有努力尝试才知道结果,正如“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永远不会成功,有时候抵达终点之后你会发现,其实那段努力的过程才是最真正可贵的。”韦有慧表示:“学习上不懂的地方请教同学;请教老师。有时候以一颗向上的心态去看待那些挫折;这会成为一股反作用力推动自身向前。总之就像校训说的那样“敢于成功”只有勇敢的跨出自己的那一步,才能更好的接住下一个接力棒。永不言弃和学会自我内省是最重要的!”为此韦有慧努力学习,勤奋刻苦,闲暇时刻便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中上水平。

不惧困难,日日自新

尼采曾经说过:“人活着总是要爱着点什么的,假使你没有了热爱,那这生活自然也是暗淡无光的。”在日常的工作中,韦有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注重实效,求真务实,从不做表面文章,遇到困难时,韦有慧也毫不退缩,积极面对问题。韦有慧表示:“在日常工作当中,能够独立完成解决的就尽量个人努力解决,从这当中学会做一个独立的人。在校内日常干部和团学的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我始终会及时解决,绝不拖泥带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要抱怨,只有保持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

对于此次成为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韦有慧认为这是一种机会同时也是一种挑战,既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发展和学习其他同学身上的优点,同时也能更好的对照自身步步完善自我。韦有慧表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学会绽放出个人独特的色彩,无论是面对困难还是挫折,依旧要勇敢前行,励志奋斗,真学真练,实干苦干。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学习和生活都一样重要;要自信、坚持、突破。步步向前奔跑,坚信自己,你可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