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左彬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记者 邓子慧 报道

左彬楷,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103班学生。曾任人工智能学院文艺部干事。

刻苦求知,积极探索

左彬楷在进入大学以来,就一直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他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上课不迟到早退,课堂上他勤学好问,常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心得,求解疑问难题。他目标明确,在学习专业课的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积极备考英语四六级。课后经常出入图书馆,注重多方面知识的扩展,专业成绩也居于前列。

全面发展,不断进取

左彬楷在担任人工智能学院文艺部干事期间,积极主动帮助部门完成主要任务、工作报告与总结,配合开展学院的新生迎新晚会等文艺活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他经常协助部门其他成员完成工作,帮助部长分担任务。他用自己的热心与成员们培养默契,为以后更好地完成工作做铺垫。在各式各样的工作任务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每一次任务当做对自我的考验并用心完成。在专注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工作能力,多面发展。

奉献自我,服务大家

左彬楷不论在班级还是部门里都是一个积极的、乐于奉献的存在。当班长组织和策划各种班级活动时,比如团建、文艺活动以及志愿活动等,他都会第一时间响应班长的号召,然后主动带动班上的同学一起参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协助班级更好地开展活动。当他遇到班级里的同学在生活中有困难和问题时,他会主动去开导同学直面困难,并且给予最大的帮助去帮同学渡过难关。当学校开展文艺活动时,他作为文艺部干事,会去后台帮忙管理,保证舞台秩序,指导演出人员进行排练并且给予建议。在学习方面,当同学遇到问题向他请教,他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

当记者采访到左彬楷同学时,他表示:“不论是对待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起到一个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也会时刻保持热情,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后也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