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冯凯:再三须谨意,第一莫欺心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帅云芳 报道

冯凯,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2101班副班长,现任影视传媒学院宿管会纪检部部长,“浮光直播社”社长,也是一名湖北省红十字会急救员,在践行成功素质教育理念中获得院级“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在2021-2022学年部门考核中获得院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 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真诚待人,细心做事

在生活中,冯凯同学是一个能够充分理解他人的人,能够及时发现身边人所遇到的困难并出手帮助他人,同时他是一个很友善的人,在面对陌生环境或与陌生人交流时都会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在学习上,他始终秉承的积极的求知欲,也因为所学专业的特殊性,让他更乐于探索与注重实践;在工作中,他一直坚持有条理有计划的工作,并且会在工作开展前,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做好合理的解决方案,注重团队的合作;在思想上,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方式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始终将党放在心中,对党忠诚,且包涵着强烈的爱国情怀。

勇于挑战,不懈努力

冯凯同学曾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参见2022年全国《金流量》新媒体主播大赛荣获全国百强(二等奖)、在2022年6月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湖北省铜奖以及校级大赛三等奖、在2022年“卓越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获得“创业”赛道三等奖、在“诗情画艺”——作家严春芳诗文朗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当记者问到参加的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他说:“我参加的这些比赛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叫《金流量》的新媒体主播大赛了,首先这个比赛是从暑假的刚开始就开始在校内比赛,在校内比赛结束后再争取到全国的线上赛,从全国的线上赛再选出100名去杭州的全国线下赛,本来一开始我们学校除了我还有另外一个同学,但他临出发时遇到疫情被迫放弃,最后只有我一个去杭州参加了比赛,因为比赛地点在央视的培训基地,整个环境和设施都非常先进和高端,我个人增长了不少见识,也有幸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在一起交流学习和比赛。”

不惧挫折,迎难而上

冯凯同学是一个勤奋自强的学生,他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文艺才学以及各类竞赛方面有特长和突出表现,但是他从不畏惧困难与挫折,永远微笑面对。在他第一次备考普通话的时候,他经常留心观察周围的文字与语言,认真学习,积极备考,但是由于过于紧张,第一次只拿到了普通话二甲证书。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挑战自我,他积极调整心态,吸取第一次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提高自我,最后拿到了普通话一乙证书。

最后,当记者问到作为魅力人物候选人有什么感受时,他说:“在最开始得知能够成为魅力人物候选人的时候,就很激动很荣幸,因为之前在历届的学姐学长之间也听说过魅力人物,但大家都一致的认为很难被选上,这次机会出现在我面前,我肯定要好好把握住,及时没有被选上,能够参与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