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杨雲辉: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张金敏 报道

杨雲辉,男,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202班学生,现任校团委办公室干事、校党宣梅南之声广播台记者,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队队员。

目标清晰努力学习

杨雲辉自2022年入校以来就以极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明确的规划,他说道:“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进模范学生标兵是我的追求,本科毕业后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生深造学习是我的主要规划。”在专业学习方面,他在大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系第一的好成绩,还获得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开发自己别的潜力,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他曾参加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的节目,还积极参加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湖北经视专题栏目主持人选拔、武汉广播电视台见微直播等专题节目录制,有着非常多的实践经验。目前他正在备战2023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2023第十五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2023年首届全民普通话大赛、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读书人大赛、202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第七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等赛事,他希望实现以实战代替练习真正做到实践和书本知识融会贯通,他的作为正是他努力学习,不断突破自己的真实写照。

开掘新知,探索未知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源泉,也是当代大学生培养和发展自己能力的方法之一。杨雲辉同学在校期间参加了许多创新创业的赛事,他曾获得了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湖北省“才聚荆楚·创立方”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创新组第一名),卓越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杨雲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创新人才,他善于对新事物进行开掘和探索,同时他也参加了许多配音竞赛和朗诵比赛等来训练自己的专业能力。

服务他人,奉献自己

奉献在于青涩年华的多彩绽放。杨雲辉同学获得了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优秀个人,校团学组织月度先进个人等奖项。他积极服务于校团委办公室,完成校团学组织各项临时活动以及各类值班,布、撤场等工作50余次,为学校活动阵地建设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服务于校党宣梅南之声广播台的《新闻动态》《梅南书吧》《English everywhere》等三个栏目,共播出节目30余篇,为学校的宣传建设工作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专业方面他也积极服务于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队,共参演节目、主持活动、路演宣讲等20余场,并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还曾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试通讯录制,为学校考学以及社会服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杨雲辉同学以奉献的姿态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最后记者采访了杨雲辉同学,他说道:“不管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社会实践方面,我都在不断突破和提高自己,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榜样,并且通过参与此次评选,我能有机会清晰明了的总结出了自己在大学一年中究竟做了哪些事情,与自己的人生方向是否一致,我还有哪些不足可以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自己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都是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