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朱佳敏:克己慎独,守心明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9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冯牧琳 报道

朱佳敏,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2001班的学生,曾担任健康与护理学院综合事务部副部长和东八五楼楼层长,现担任宣传委员。在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在2020-2021学年度评优评先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21-2022学年度评优评先中荣获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英语四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不辞辛苦,甘于奉献

奉献,是履行职责时多尽一份心,是困难面前的主动担当,是劳累面前的甘于牺牲。朱佳敏同学认为社会实践是她大学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也在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通过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如核酸志愿者活动,她深刻体会到了社会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同时曾经作为楼层长,她经常会去值班和挨个去了解寝室情况,与不同的人和群体接触,了解到她们的需求和问题,这种经验让她更加关注社会进步和发展。她说:“参与这些活动不仅帮助到了他人,也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己、推销自己的机会,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潜在的能力和优势,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成长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技能,如沟通、协作、解决问题等,还学会了如何面对不同的挑战和困难,并在其中找到乐趣。社会实践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增长了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自己的自信和勇气,更加确信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追求的目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朱佳敏同学认真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向他人学习,有良好心态,独立思考,注重自我反思,能勤奋学习和保持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当记者问到她有没有学习经验分享时,她说:“首先要有良好的计划和组织,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和任务,将学习分解成小块,这样学起来才不会太累。其次要多样化的学习,利用各种途径学习,包括课上、课外、自学、网络APP等多种方式。不同的学习方式能够增强记忆和理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和成果。最后要合理的休息和调整,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的时间,有计划地进行体育健身、娱乐活动和其他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以便恢复精力,调整状态,为下一段学习做好准备。”

不惧艰苦,感受生活

艰苦奋斗,要有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即使在艰苦的环境中,朱佳敏同学也能从中体验到快乐和收获。当记者采访到她时,她说:“大三上学期学校组织的京山劳动周中,刚开始感觉很有趣,觉得那里的风景也很不错,后面我们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集体去劳动,帮助农民做一下小农活,虽然很累,但是感到很充实,与在大城市的感觉截然不同,没有喧嚣吵闹,也没有竞争压力,取而代之的是心情的放松和清净,可以静下心来做任何事情,一起劳动,一起唱歌,一起捡柴做大锅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与世无争的感觉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采访到朱佳敏同学被选为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对此有什么想法时,她说到:“作为一名候选人,我感到非常兴奋和充满期待。我深知这是一次展示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我实现自己职业梦想的重要路径之一。虽然挑战和竞争都很激烈,比我优秀的人也很多,我会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应对挑战,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展现自己的优势和潜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