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志愿者标兵】周敏:拼搏使青春绽放光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唐思懿 报道

周敏,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科大讯飞精英班)软件工程2103班的学生。现担任软件工程2103班的心理委员,人工智能学院青工部副部长的职务,兼“智能之光”志愿团团领队。曾荣获武昌理工学院2021–2022年的年末表彰、在2022年湖北省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在2022-2023学年荣获“五四”表彰“优秀志愿者标兵”的称号。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所有的出口成章,都是厚积薄发;所有的从容淡定,都是世事磨砺;所有的游刃有余,都是千锤百炼。用这句话来形容周敏最适合不过了,她在平时的学习中,甚至是生活和工作当中,都会在默默努力,默默承受。想要发光发热,就必须忍受孤独、煎熬,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随时都要默默承受。相较于刚步入大学时候迷茫焦虑的她,如今有的是更加敢于直面困难和未知的勇气,对于她的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且对她的人生规划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学习中,周敏认真努力地学好每一门功课,制定好合适的学习计划。也许是因为周敏自身有一定的承压能力,这样的特点致使她总能在学习和工作这两者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还能够在失败中寻找经验。并且在她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的驱使之下,遇到问题,则能够迅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又因她秉承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得她总能保持独立思考、合作探究和虚心请教的优点。

在生活中,周敏性格开朗,拥有着值得称赞的沟通能力,不仅在社交方面,还是在生活状态里,都能够及时并很好地调节,最大的一特点就是劳逸结合,完美和学习打配合,发挥出她最大的优势,保证之后在学习上的效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周敏看来,荣获“优秀志愿者标兵”这个称号,虽然对她来说存在着些许压力,但其实更多的是所给予她的动力。尽管对她来说是意外之喜,但又何尝不是对她的一种肯定呢?

采访到最后,记者问到她新学期新目标以及对即将刚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的表达问候时,她表示:“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充实自己,挑战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物,不断去充实完善提升自己。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刚步入大学,大家可能都比较迷茫和焦虑,但是我希望大家在进入大学后,不管怎样,一点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这样你们的大学生活才不会留有遗憾,也希望你们能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