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班:团结一致,乐观向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任龙江 报道

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班级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团体,深入贯彻党的精神,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班级思想交流活动,也以认真、负责、积极的态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切活动以提高学生综合全面发展为目标,班级施行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的学习制度,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以自主创新精神为动力,激发同学们的实践兴趣,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提高班级同学综合素质,增强班级团结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有着更好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级奉行锐意进取、探索创新的优良作风,为建立优秀魅力班级添砖加瓦,并且大数据2001班的工作在校团委院团委的领导下,取得优异成绩。

群策群力,精诚团结

大数据2001班在大学三年的时间内,累计校内外获奖人次100余项,尤其是在创新类比赛方面,有2人分别获得“湖北省互联网+创行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两项。在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下,2001班于2021年10月获评“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于2022年5月获评“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进学校以来,共有过六期积极分子的党校考核,到现在为止大数据2001班一共有17名积极分子,5名预备党员。班级同学积极向党,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在党校期间表现优异,取得良好成绩。在校期间,大数据2001班同学们共参与支部办公室值、打扫支部办公室、楼道卫生打扫、支部查晚归等活动共计120余次。前几期党校毕业的同学也在带着刚成为积极分子的同学成长,积极分子又在不断影响整个班级,在这样的环境下,大数据2001班充满着积极向上,一心向党的氛围。

认真负责,积极进取

除了班级日常工作的参与外,他们还积极投身于院校各个学生组织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周围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后共有18人任职于校、院学生会、校社联、党委宣传中心等等部门之中,班级学生干部占比一度达到75%。可以说在周围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与此同时,他们用严格认真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学生组织中不断锤炼着自己的交际、组织、为人处事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大学的目标不只是学习,班级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努力获得各种证书,班级第一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40.3%,并有13人参加了普通话测试获得了证书,蓝桥杯7人,数学竞赛3人,大学生双创比赛4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人,“互联网+”3人,大学生外包服务大赛11人,反映出同学们积极进取的良好学风氛围。班级学生干部任职期间,学生干部累计获得院、校表彰50余项,其中5人获院级“先进工作者”称号,2人获院级“体育之星”称号,5人获校级“先进个人”,“1人获校优干”,“1人获省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1人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等等。

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大数据2001班时刻关注社会,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政治素养的不断提高,让班级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他们的内心达成了回报社会的共识。积极参加献爱心的活动,为这社会填上一份我们的真情。在校期间,班内同学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前后共有十余人次参与社会无偿献血活动,鲜血总量达到4400cc,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真正体现显出一个集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记者采访到班级的服务精神时,他们表示“服务社会的步伐将永不停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