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标兵志愿者】李涛:明德重任,砥砺前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记者 文洪舟 报道

李涛,男,二十岁,共青团员,现是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国贸2101班学生,曾担任商学院团委心理部干事,现为商学院党支部成员,并且担任武昌理工学院国贸2101班的学习委员,于2022-2023学年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的荣誉称号 。

沉舟破木,栉风沐雨

李涛同学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他一开始就明确打好学习基础目标,在自己坚持认真听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的同时,还会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去给同学提供学习帮助。他在院里的团委的心理部,每周参加心理值班室的值班,多次组织并参加了许多有关开展心理班会和心理活动,为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的一份力量,如“时光送信”“5.25心理健康日”“假面舞会”等活动。大一下半学期,进入党支部后他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校园安全巡查、校园卫生打扫、档案整理等。他尊敬师长热心帮助同学,并且认真完成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

知责于心,不避祸福

李涛同学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多次参加核酸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都熟练掌握,他主动参与了核酸检测的医生培训,以满分通过结业考试。多次带领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完成学院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人数超过1万多人。他说:“这是我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忙碌一整天汗水会浸湿自己的衣服,手掌会被泡得发白,我能切身体会到那些抗疫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在国家遭受疫情肆意侵略的危难时刻,他能挺身而出,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全力,担起了时代新青年所应担负的时代使命。2023年的新生入校迎新志愿者活动时,他也迎接了多位新同学,圆满的完成了志愿活动。他参加了很多这样的的志愿活动,让他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丰盈且充实。

生逢盛世,奋斗当时

当记者采访问到李涛同学对此次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的感言时,他说:“我很荣幸自己能够获得此荣誉。参加志愿活动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得到了提高,志愿精神的真谛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和我一起去帮助别人。”他表示自己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持不懈走下去,也希望以自身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中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