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汤漪雯:不负青春,志愿未来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马亚莉 报道

汤漪雯,女,共青团员,湖北恩施人,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2005班学生,现担任文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等称号。在大三上学期进入到武昌理工学院青年领袖班成为第四期学员。

矢志笃行,努力深耕

汤漪雯同学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始终深耕所学专业,积极考证考级以及为大四考公做准备。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积极服务老师和同学,将服务老师和同学的意识牢记在心,出色地完成书记、老师交代的工作任务。汤漪雯同学表示大学生不仅要获得高学历,更要获得高“学历”学习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只有不断地学习,丰盈自己的内心,在自己不断进步的同时,帮助他人奉献自己,才能够让未来的道路更加宽广。

秉热血,捍卫志愿信念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汤漪雯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其中有辛苦也有快乐。一半风尘仆仆,一半星辰大海,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平凡中也可以见证不平凡。对于能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她表示这是对她自己志愿服务能力的肯定,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她说道:“学校和社会给了我机会和舞台,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言,我能通过自身的力量给予他们帮助,送去温暖,这其中可以让我感受自己的个人价值得到了实现,我自己也会感觉到开心和自豪。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承担的责任。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用实干,履见奉献初心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汤漪雯同学诚恳敬业书写,在大二下学期加入到武昌理工学院“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队,参加学校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前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和社会调研,从大学生到一名支教老师,角色的转变让她深入了解祖国的教育事业,也更加热爱教师这个职业。谈及那次的经历,她说道:“这里的学生都很听话,上课非常地积极,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学到知识,健康成长,我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不断发展自身的信念,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把伞,让自己可以成为一抹光,照亮别人的路。”

最后,记者采访到汤漪雯同学,她表示大学时光还有一年就要结束了,会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考公上面。同时,汤漪雯同学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谦卑心态,不要后悔自己做的任何一项决定,任何想做的事情就放心大胆的去做吧。大学不应该是我们挥霍时间的场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