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张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施思 报道

张玄,男,共青团员,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01现任班级体育委员。大一在校学生会体育部任职干事一年,获得“月先进个人”称号大二参加过大学生数学竞赛,进入人工智能学院的电赛设计实验室培训,并在2022暑假参加湖北省电子设计大赛荣获“省三等奖”,在学习中专业成绩班级第一,荣获“院级优秀生”。

严于律己,勤学笃志

刚来学校时作为大一新生,张玄在学习中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一开始,整个人十分盲目,没有确切的目标,后来为了充实大学生活和提升自己,开始加入学生会实验室,并积极参加比赛不断进步和提升自己严于律己,勤学笃志大学生活确实很丰富,很自由,但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说道:“如果你自身自制力不够,很容易颓废和摆烂他认为,大学就是要给自己找事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不能让自己闲下了,偶尔放松一下没问题,但是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努力奋斗。

懂得感恩,发扬美德

在被问到自己大学时期中感激的人时,他说道首先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在各方面都十分支持我,其实感谢我的室友,我觉得大学室友关系十分重要,一个好的寝室氛围对你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最后感谢赵校长和学院的领导以及各位老师,没有老师在专业知识上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学校对我参加过的竞赛和电子设计实验室的支持,我也没有这么好的平台去学习。感恩是一种的品质,学会感恩是大学生最重要的品德。

殷切寄语,贴心勉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他的座右铭。宝剑的锐利刀锋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学习也是如此,只有经历不断的打磨、坚持不懈的学习在逆水行舟般的情形下闯出自己的成就。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项赛事,踊跃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来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

最后,记者采访到张玄对于学习路途中的感受他说道:“我觉得只限于课堂上的理论学习难以彻底理解,也十分枯燥,最好还是积极参加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竞赛和培训以及实验室等等。同时打算大四参加考研,继续提高自己的学历和专业水平,希望能上岸,如果没考上,会选择在本专业相关领域内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