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章静:热心公益,守护初心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邱玥 报道

章静,女,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005班学生,现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标兵等奖项。她性格活泼开朗,锐意进取,热热心公益,在公益路上永不停歇,热爱生活。

咬紧牙关,力学不倦

对于专业的学习,章静表示在最开始踏入大学时,对专业知识摄入的方法是不知所措的,不像高中学习时老师对你的学业极为关心,且会强硬要求学习。在大学,学习需要极大的自主性,且汉语言文学专业对文学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就要求比较高,在完成课业任务时,需要自发的去看更多的课外书扩展知识面,使知识的容纳量不断增长。章静直言到她不是天赋型选手,笨鸟先飞才是她的代名词,只有努力才会使她走得更远。在大胆向同学老师请教后,她逐渐习惯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在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与老师互动,在课下也会积极的与同学展开讨论,向老师与同学请教问题,勤学好问。在学习这方面她说:“我一直努力着,虽然没有在学习这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但是现在我已经很满意我自己的成绩了,以后也会一直努力。”

青春有为,人生无悔

章静现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在她大学生活中,公益志愿活动几乎占了她一半的时间,众多的。公益活动也组成了今天优秀的她。她表示令她影响最为深刻是参加武昌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的“三下乡暑期支教”活动,地点为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大学生“三下乡” 活动把在校所学的先进的、科学的观念向农村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章静表示:“这些志愿活动是打开新世界的小窗,我无比幸运能参与其中。在这里我与村民共同建设农村,切实了解有关三农问题的相关国情,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丰富了自我阅历,同时也提高了我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以绵薄之力守卫灯火里的中国。”

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最后,记者了解到章静对于未来的选择时,她也说道:“我是非常喜欢志愿服务活动的,我也会选择相对稳定一些的工作,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向公务员前进。我现在没有更强劲的实力,我还是需要继续奋斗不停歇。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也期待以后在志愿活动中发现更多美好的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