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彭育裕: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16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施思 报道

彭育裕,女,共青团员,现任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102班学习委员,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在2021-2023学年参加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之光"志愿服务团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雷锋"表彰活动中荣获"学雷锋"先进典范。

积极学习,提升团员修养

身为团员,彭育裕同学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她希望在大学期间成为正式党员。彭育裕同学在2022年三月至四月参加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同时彭育裕同学在校期间和在职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上课认真学习专业课,课余时间也会经常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各学科平均成绩在八十分以上。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出色的完成部门任务。到大二时,她已经有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从组织部干事升职组织部部长,并在暑假期间不懈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锻炼自己,在武昌理工学院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团员,发挥团员风范

大学期间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坚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作贡献,并努力回馈社会。她认为,在大学里学习不是唯一的,同时也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需要认真谋划未来。于是在2021-2023学年她参加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任职期间,彭育裕同学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同时还利用暑期时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智能之光"飞扬支教活动,该活动荣获2022年湖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懂得感恩,发扬感恩美德

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是最好的美德。彭育裕同学说道:“在大学里,因为科大讯飞老师的悉心教导,我学到了很多专业课的知识,科大讯飞老师因为有企业相关的经历,所以可以更好的从实际上帮助我们将书本上的知识和实际联系在一起。任课老师讲课幽默,虽然理论课略微枯燥,但老师讲的课依旧能够听的下去。遇到难题或者程序卡bug的时候,老师也能用形象的语言帮助我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

最后,记者采访到她,她说道:“在大学里感悟最深的就是学习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要把知识联系实际,并且还要有学习做人做事,组织沟通等综合性的软实力。”(完)